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高层声音

热点推荐

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2-03-26

2022-03-26 10:58:00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21年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等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纪律作风更加过硬,责任落实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

会议指出

 

要紧扣主线,树牢“最大政绩”的理念。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迎接二十大、开好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做好今年全部工作的主线,党建工作要围绕这一主线来展开。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在实践中落实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刻认识到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党的建设须臾不能放松,切实把党建工作抓住、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

 

要聚焦主题,提升“全面从严”的质量。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在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决定因素,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基层组织这个神经末梢,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谋在实处,把基层党建落实好,把基层班子建设好,使党的领导覆盖到每个角落、党的工作渗透到每个领域、党的力量体现到每个岗位。要抓好反腐倡廉这个有力保证,突出“一把手”这个监督重点,保持工作主基调常“严”、压倒性力量常“在”,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

会议强调

 

要扛起主责,强化“第一责任”的担当。要抓实主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抓好主业、唱好主角。要凝聚合力,各级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集聚各方优势,把责任拧在一起,把任务捆在一起,把工作抓在一起。要严格考评,用好考核“指挥棒”,立起实干“风向标”,全方位督查,全领域考核,全过程问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