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金银滩镇:学思共进强思想 用心用情担使命

2021-04-19

2021-04-19 11:34: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银滩镇坚持做好“四个一”,在学史悟思、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举办一场专题诗会,回望峥嵘岁月。“竹林发出呼啸,在叙述你的事迹……”金银滩镇红色诗会以“追忆百年征程 回望峥嵘岁月”为主题,采取“三轮赛事”的比拼方式,结合音、视频效果,生动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情回忆建党百年间的辉煌瞬间,切实表达对党史百年峥嵘岁月的无尚敬意,信心百倍提出奋斗当下、服务群众的坚定心声。

  参观一次烈士纪念园,重温红色记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革命先烈精神永存。红色资源是党带领先辈们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留下来的宝贵资源,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极为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银滩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涝河桥烈士陵园、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了多场主题纪念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巴浪湖社区等7个村、办(社区)开展了烈士陵园参观实践活动。

  送上一本党史“教材”,讲好党史故事。为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落课”、“不漏学”,金银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灵活采用“送学上门”方式,在主要巷道、房前屋后摆起了“送学摊”,在家门口为老党员配送党史学习资料、讲解党史重点学习内容,方便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准时学,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开展一场环卫整治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金银滩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在全镇开展“六清两改一绿”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各村、办(社区)以户为点,以巷道为面,重点清理沟渠、残墙断壁,重点整治建筑材料、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房屋占路随搭乱建等现象,镇全体党员干部都下沉到村,协助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宣传彩页发放,动员群众清理杂物、枯树枝、补栽新树、空心房摸排等工作。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为打造更整洁、更美丽的村居环境而努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在实处。

  下一步,金银滩镇将立足全镇工作实际,以更扎实的内容、更多样的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