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利通区胜利镇联合工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1-03-31

2021-03-31 14:53:00

3月30日下午,利通区胜利镇联合工委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如期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娟同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光锋同志及市区两级共建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副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吴忠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刘双海同志、利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金容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各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2020年“聚焦百姓百件事”完成情况。吴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施建辉同志、利通区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中心主任丁占胜同志及民生社区联合党委书记马丽同志分别就共建经验和成效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各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五联五化”工作机制,累计投入资金117.8万元,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位1250余个,开展特色志愿服务290场次,为居民办实事82件,圆居民“微心愿”490余个,慰问辖区弱困群体388户16.76万元,发动区域内1000余名党员共同参与主题党日、矛盾纠纷调解、爱国卫生日活动等实践锻炼390余场次,引导党员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治理服务、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社区和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化区域化大党建,努力实现城市党建区域化、基层治理网格化、组织建设标准化、服务平台多元化;要不断凝聚共驻共建合力,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同向发力,扎实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新成效;要稳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这条主线,探索新经验,打造新亮点,走出新路子,着力把社区基础建设中“短”地补起来、“弱”的强起来、“低”地拉起来;要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各共建单位参与社区活动、参与社区发展的宣传力度,选树典型,不断提炼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宣扬的经验做法。各单位要加强协调,积极对接,扎实开展“聚焦百姓百件事”活动,做实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双向认领,切实把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构建以党建为魂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以优异成绩答好“时代答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色添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