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金星镇裕西社区:“三抓三学”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2021-12-01 09:55:00

  金星镇裕西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及“红管家”以各种形式迅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关键少数“领学”在“快”字上显担当

  定向领航,引领“学先学深”。发挥社区“两委”集中学习作用,通过原原本本学、交流学等方式压社区“两委”成员责任,突出先学一点,学深一点。组织社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进行学习。

  率先垂范,聚焦“五个带头”。要求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制定学习计划、带头集中学习、带头集中交流学习、带头分享心得体会、带头做好党员送学上门,引领辖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学习和交流4次。

  抓氛围营造“热学”在“浓”字上做文

  在媒体联动上念好“全”字诀,把全会精神引入人心。充分发挥“拇指微课堂”“裕西社区”线上作用,定期在网格群、党员群中推送。广泛运用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共计12条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的力度和广度,让全会精神随时随地可见可学。

  在载体运用上念好“活”字诀,把最强音导入人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板凳课堂、主题党日、“小喇叭”、志愿宣传服务队等有形载体,以群众易接受、好参与的方式传递时代最强音。

  抓热点难点“践学”在“融”字上求突破

  在“细化”上下功夫,做到联系实际“践”。社区党组织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社区新阵地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切实为民解决难题。同时利用第四季度党建联席会议与全会精神有机融合,开展辖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相关工作,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在“转化”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行”。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与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为抓手,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大街小巷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