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利通区:“疫”往无前勇担当 齐心协力共战“疫”

2022-04-11

2022-04-11 15:33:00

4月6日,在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新冠病毒阳性检出人员后,吴忠市利通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灵活运用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机制,市、区两级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出击、全员参战”,共同守护家园,用党徽诠释着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来的很突然,但没想到共建单位来的也很突然。我们还没对接,就有穿着红马甲的党员陆续来报到了”材机社区马红英书记说道。

据悉,此次战“疫”,市、区217个共建单位3164名在职党员化整为零,按照应急预案全部编入社区6级红色网格,精准“空降”助力防疫。

“收到,战疫必胜!”,这样一条消息在“最美‘丰’景画”的微信群中刷屏。社区收到消息不久,来自吴忠市红十字会、利通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的党员先锋队赶到正丰社区黄河明珠小区东门。在认领社区分配的任务后,他们各司其职,与社区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入户动员居民参与核酸检测,主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在战“疫”的严峻时刻,他们冲锋在前,敢打硬仗,只为早日恢复满城欢颜。

为不断构筑严密防线和坚固堡垒,利通区先后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482个、党员先锋岗24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84个,4806名单元红管家主动扛责担责,战“疫”一线。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作用,相互支持、协同发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华印康城小区核酸检测点上,一个怀孕8个多月身影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他就是秦渠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双芬。平日里问的最多的就是“需要帮忙吗?”殊不知,最需要帮忙就是她。随着疫情防控任务的不断增加,她的压力越来越大,可是有她在大家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收数据、分配任务、核查汇总样样她都得心应手。她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直到凌晨三四点还在打电话询问各个点位核酸检测进展情况。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像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她们确保配合防疫力量,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成为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