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扁担沟镇:党建引领构建“四全”疫情防控体系

2022-04-12

2022-04-12 15:35:00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检测,扁担沟镇党委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协调、从严要求、精细落实,各党支部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党员干部勇冲一线、主动作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全方位动员。扁担沟镇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深入发动、全员皆“兵”,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战斗力量。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戴党徽,自觉担当、冲锋在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自觉在防疫大考中接受党组织检验。截至目前,全镇各党支部共有150余名党员干部、200余名普通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来。

全过程引领。扁担沟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引领作为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关键手段。建强组织体系,发挥“镇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作用,凝聚18个支部成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合力,确保防疫工作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员到岗、全力投入,发挥主力军作用,带头扎硬寨、打硬仗。

全时段冲锋。扁担沟镇明确战斗指令,立即执行上级政策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先后发动300余名党员投入排查工作,针对风险人群疫苗接种情况、行程路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再监督,坚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防控零疏漏、无死角。被派到各卡点的干部24小时执勤,或以一张小桌子作为工作台,或穿梭在村队巷道,测体温、贴海报、摸情况、报数据,他们以实际行动经受政治考验、党性检验和疫情挑战。

全领域发力。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登记、村庄消毒等工作。截至目前,扁担沟镇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2000张,运用流动宣传车21辆、固定音频及小喇叭36个循环播放音频。充分报道基层一线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了防疫抗疫的感人事迹,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作用,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魏明霞)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