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金积镇:精准发力,夯实党建基础

2022-04-22

2022-04-22 15:41:00

为进一步强化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金积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近日,金积镇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考核。

督查采取“现场汇报+实地督查+总结提升”的方式,各党组织书记对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党建工作办公室深入各村(社区)党组织对“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一抓两整”“六个先锋”示范户评比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提出存在问题并给予指导和帮助。最后召开党务干部工作例会,逐村通报督查存在问题,同时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后进村向先进村学习的方式,推动问题整改高效务实,达到各党组织整顿提升的目的。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想办好农村的事情,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金积镇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制定《金积镇党建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细化任务,明确措施和时间节点,实行“月度提醒指导、季度督查通报、年度考核评比”方式,抓实抓细党建基础工作。

下一步,金积镇将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为基层组织工作培育人才队伍基础,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赋予乡村振兴新能量,打开农村建设新格局。(吉慧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