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全区第一季度基层党建“亮晒比促”暨红色物业观摩推进会

2022-04-28

2022-04-28 15:46:00

4月28日,利通区召开全区第一季度基层党建“亮晒比促”暨红色物业观摩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吴忠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利通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专题调度利通区红色物业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区级领导温丽娟、王贻宁、王学海,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及组织委员3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金积镇“移民一站式服务中心”等14个基层党建创新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看亮点、找差距,学经验、明思路,切实以调研观摩活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推进会上,通报了利通区第一季度基层党建督查检查情况,部务会成员、分管科室和现场测评分三个层面对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以“亮晒比促”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贻宁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学海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各乡镇抓党建促中心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农村领域,要始终把开展“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作为大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紧盯“抓”的方向,着力重点难点攻克,从移民村、后进村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入手,抓紧抓实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六个先锋”、“导师帮带制”、农村党员发展等工作,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二是在城市领域,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五联五化”机制和“17条意见”作为促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着力点,确保“促”有措施,坚持和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全力深化社区网格化治理,着力覆盖外卖、快递等新就业群体,加快推进“小个专”示范街区创建,在城市社区党建品牌提升上下功夫,深入实施“红色物业”攻坚行动,全面增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城市发展能力。三是在党建责任落实方面,要始终把抓人促事作为统领工作任务的落脚点,强化“统”有成效,乡镇党委书记要落实抓党建主责主业、组织委员要落实抓党建专岗专责、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抓党建直接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将基层狠抓的责任落实到位,着力破解层层表态、落不到底的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利通区“两区”建设目标任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