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东塔寺乡石佛寺村: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水平

2022-05-05

2022-05-05 15:47:00

今年以来,东塔寺乡石佛寺村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基层管理体系,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推动石佛寺村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

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石佛寺村党支部每周组织召开村干部网格员工作例会,对基层治理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组织网格员定期对管辖小区楼栋进行巡逻,及时掌握小区楼栋、车棚环境卫生情况,严查飞线充电现象,排查公共设施损坏情况。同时,定期在清水沟边巡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开展清水沟边环境治理。通过党建引领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治理、绿化进行美化、设施进行维护,为居民营造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完善网格治理,提高基层管理水平。石佛寺村实行村民小组长包网格制度,优化网格设置,力争实现辖区网格全覆盖管理。厘清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员等的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清单,记录工作日志,形成党领导下的规划网格服务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不定期对管辖小区楼栋进行巡逻,及时了解掌握网格内的低保户、弱困家庭、孤寡残疾人士等一些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实现居民需求与服务精准对接,切实提高基层管理水平。

组织志愿服务,增加村民幸福指数。石佛寺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定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道德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对群众进行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营造良好的辖区文化环境。举办“六个先锋”评选活动树立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邻里关系友爱团结。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落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之中,让党支部与村民的距离更加紧密,共同构建和谐幸福村部。(马楠楠)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