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

2020-06-10

2020-06-10 18:48:00

  6月10日早上,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巴浪湖农场、吴忠林场相关负责人,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完善机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防漏洞补短板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审定解决尚之学教育培训中心疫情期间帮扶资金事宜、审定核拨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改造经费事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环节管理和境外输入疫情管控工作,及时干预、有效控制疫情反弹风险因素;要保持工作专班机制不变、力量不减、措施不降,落实协调各方工作职责,严把境外疫情防控信息、查验、隔离、监管等“四个关口”,全面落实“防在境外、控在口岸、管在陆地、守在社区”工作措施,全程闭环规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将“四早”措施贯穿始终,严密控制疫情输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疫情会商及工作协调会议,重点商讨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相关问题等,保证疫情信息及时报送,紧急信息及时报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科学、精准、规范、有效落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守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