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0-11-25

2020-11-25 08:53:00

  1124日上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绝对权威和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去,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充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准确掌握选情,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凝聚发展智慧和力量的机遇,选好德才兼备的“领头雁”。 

 

  周涛一行先后前往金银滩镇、扁担沟镇与镇村两级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各村换届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及目前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周涛指出,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出、选好政治过硬,听党话、跟党走,能代表广大群众利益,能力突出,想做事、敢做事、做成事的村干部,对于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换届将政治素质过硬、责任担当过硬、治理能力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人选到村级干部队伍中来,把各村“两委”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周涛要求,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村“两委”换届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结果有效。要严肃选风选纪,严明执纪监督,对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依靠群众,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听取村民对相关候选人的看法意见,在结合候选人的实际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把好人选关。要对各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运行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情况等进行全面摸排,拿实拿细换届选举方案,对可能影响正常换届的村进行提前摸底和整顿,逐一做好预案,为顺利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宣传部 杨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