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2021年第23次常委会议

2021-07-27

2021-07-27 10:02:00

7月27日上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2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审定《关于利通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下放代表的建议》,听取乡镇出席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行部署安排,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防汛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充分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实现安全平稳度汛。要切实筑牢度汛工作基础。要持续对重要区域部位、重要防洪工程、重要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加快河道清理整治,及时清除行洪障碍,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行洪能力。要切实压实备汛工作责任。各级河长要担当尽责,加大巡河频次,及时排查隐患,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负责。各乡镇要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亲力亲为、检查督导。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巡察工作必须主动结合我区实际细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推动巡察工作更加全面有效。要在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的同时,结合换届工作,对本届巡察工作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引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深化对巡视监督的思想认识。要探索建立覆盖巡察全过程、各环节的整改促进机制,巡察时了解整改情况,反馈时提出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要求,真正形成监督、反馈、整改、再监督的闭合工作链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