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1-08-17

2021-08-17 10:12:00

8月17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各涉农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吴忠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义重大。2021年上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经济运行良好,经济增长、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有新的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认清需要完成的任务和存在的风险,积极对接分管领导和相关上级部门,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周涛强调,要咬定目标,抓紧抓实下半年重点工作。下半年是抢速度、抓落实、保目标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力做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精心谋划项目、狠抓招商引资、全力确保进度,各级各部门要以自治区开展“扩大有效投资年”行动为契机,始终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集中精力抓产业发展,全力抓好奶产业、优质饲草、瓜果蔬菜、肉牛肉羊、绿色食品、现代纺织、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清洁能源“十大产业”,切实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继续深入落实自治区、吴忠市促消费“八大行动”“七大措施”,实施好“一区两街四广场”改造提升行动,持续抓好牛家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健康产业集聚区建设,深入挖掘黄河水岸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 ,大力发展美食打卡和网红经济。要紧盯问题抓改革攻坚,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吴忠市改革目标和要求,大力推进改革问题整改、“四权”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要全心全意抓民生改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实施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四大提升行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周涛强调,要狠抓落实,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监测、分析,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抓经济的意识、提升抓经济的能力、压实抓经济的责任,保持迎难而上的冲劲、不怕困难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从经济指标中找不足、从横向对比中找差距,逐月逐季看进度,对照指标要结果,推动各项工作往前干、往前赶,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