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2021-08-20

2021-08-20 10:21:00

8月20日,利通区召开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候选人宋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金峰、区政协主席赵峰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区市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色产业稳步发展、环境整治效果明显、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基层堡垒持续建强。但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推进措施不够硬、责任落实不彻底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盯住目标不放松,扭住关键突破,抓住重点实干,切实把“四大提升行动”实施好,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紧盯短板,在措施上做到精准有力。要在发展壮大产业上持续用力,突出特色抓产业,培育市场抓龙头,强化保障抓服务,让产业成为农村发展的有力支撑、农民增收的源头活水。要在提高居民收入上下功夫,要让工资性收入成为绝对主力,经营性收入成为支撑动力,财产性收入成为后劲活力,着力补齐乡村振兴最大短板。要在配套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做到分期分类精准推进,创新多元投入机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水平。要在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把公共服务的弱项补起来、供给优起来。要在改善人居环境上持续用力,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让村庄美起来、庭院美起来、生态美起来、乡风美起来。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派强用好第一书记、切实筑牢战斗堡垒,扎实抓好主体培育、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强化党的领导地位、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在责任上确保落实到位。要落实落细责任,区级包抓领导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各部门切实担起责任、相互配合,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抓好统筹协调,注重科学规划引领、深化改革推动、调动群众参与,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要以点带面、务求实效,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带动、整体提升。要加强督查考核,聚焦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建立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督导机制,以严实的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涉农乡镇设分会场。利通区相关区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