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10-27

2021-10-27 16:26:00

  10月27日晚,利通区委和区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派吴忠市指导组组长张波到会指导。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全区规上企业、商场、市场企业负责人共4000余人通过手机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以手机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蔓延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委和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和头等大事,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战时状态,担当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树立战时作风,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作用,努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共同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坚决阻断传播,深入开展流调筛查工作,做好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风险人群的追踪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工作,并落实分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要全面落实隔离管控工作,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精准实施“封、管、关、停”,强化入利通道查验,及时封控交通卡口,严格执行入宁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报告阴性查验措施。要全面梳理帐篷、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缺口清单,科学统筹调度,保证应急物资关键时候能够拿得出、用得上、有保障。要强化宣传广泛动员,大力宣传“非必要、少出行”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减少社交活动、减少家庭聚餐、减少相互接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营造人人参与战疫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扩大检测范围,认真总结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工作经验和不足,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环节和流程,做好统筹协调和管理,确保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顺利高效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物资、服务、技术、秩序、后勤等方面保障,做好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关怀慰问和心理辅导,及时增派人手,合理安排轮换休息,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要围绕“医疗救治、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区域管控、核酸检测、信息发布”六个关键环节,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科学施策、扁平运行、点面结合、全力应对,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坚决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随后,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宏带领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来我区驰援的医护人员。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