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

2022-03-17

2022-03-17 08:49:00

317日,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紧盯发展“十大重点产业”、推进“四权改革”等一系列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好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农村义务教育、公共卫生体系等短板弱项,努力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教育好起来、医疗优起来,环境美起来。要持续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从严落实“三个清单”,健全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持续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多做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更加广泛充分地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抓牢学习宣传、抓实制度建设、抓细执行落实,不断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扎实提升党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精神,研究审定《利通区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利通区2022年宣传工作要点》《利通区2022年政法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