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4-20

2022-04-20 09:23:00

420日,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谋划本地区安全生产,加大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投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五个区”的战略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护绿”上下功夫,要在“增绿”上做文章,要在“用绿”上见实效,真正把植树造林的责任扛起来,治林治草的任务抓起来,护林护草的使命担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自觉投入到林草资源保护上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正视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细化措施,严肃对待审计发现问题,高质量、高标准地圆满完成整改工作,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对待区委和政府的整改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整改,自觉维护全区财经秩序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审计部门要进行审计监督和指导工作,主动提出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的建议,进一步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全区财政资金健康有序运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梁言顺同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32425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