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督导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2022-04-29

2022-04-29 09:27:00

42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分别深入辖区企业、商超、隔离酒店、卫生院、学校、高速路口卡点等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吴忠市有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监管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在金积镇和杨马湖高速路口卡点,陈宏督导了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察看了进出人员车辆登记记录和高速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和行程码查验情况。他指出,高速卡点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大对高铁站、高速路口等进入主要通道的人员排查力度,全力做好人员筛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防疫措施,确保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东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陈宏督导了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员工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确保“场所码”规范运行、切实发挥作用。陈宏强调,要抓细抓实抓严安全管理,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区节假日期间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

迷你家酒店是利通区确定的集中隔离点之一,陈宏来到酒店门口,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和隔离人员情况,他强调,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做好各隔离点防护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确保隔离点工作人员安全。

在上桥镇卫生院,宋喜实地督导检查卫生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相关情况,并到卫生院业务科室察看,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布局、设备配置、防控物资储备、医务人员配备、医院业务开展等情况。宋喜指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公共卫生安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在金星镇,宋喜督导了绿地园小区封控情况,详细了解封控区内的居住人员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更细更实的举措做好相关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对小区内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及困难群众要进行摸底排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精心保障封控区内人员的生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稳定的假期。

陈宏还前往西部建材城、启航酒店、宁夏恒大乳业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