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之家

热点推荐

利通区:“三步走”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步向前

2020-06-29

2020-06-29 11:33:00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利通区通过“政策先行、稳步推进、从严把关”三步走,确保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贯彻落实到位。

政策先行,走好摸底第一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全面推开以后,迅速传达学习《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精神,制定利通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及时举办利通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班。对55个机关单位的机构编制、单位性质、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核查,最终确定纳入实施范围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600形成了基础数据库,做到底数清、基数明,确保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步推进。

稳步推进,走好套转第二步按照“谁审核、谁把关、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筛选,从上而下层层比对的双向摸排方式,对全在职的公务员进行严格审核,核对符合套转人员的身份、现职务层次、任现职务层次时间、现职级、任现职级时间、工资级别、公务员登记时间等信息,确保应套尽套,不漏一人。符合套转条件的351名同志进行职级套转。

从严把关,走好晋升第三步。依据公务员德才表现、职责分工、工作实绩和资历情况,在职级职数限额内,根据台账信息审核各单位职级职数占用、空缺情况,科学部署,择优晋升对照职级晋升范围、职务、任职年限、程序、年度考核结果及处分影响等有关政策规定,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征求意见,对符合拟晋升职级条件的公务员逐一核实在处分期内、不满足晋升条件和不符合流程规范的一律不列入晋升范围。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降低标准、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把职级职数设置与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相结合,体现竞争择优,充分发挥职级晋升的持续激励作用。截至目前,利通区已对146名公务员予以职级晋升。

【编辑】:利通区委组织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