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胜利镇上桥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促服务 暖人心

2022-05-24

2022-05-24 17:06:00

  打造“红色物业”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一剂强心剂。近年来,胜利镇上桥社区针对小区频发物业纠纷,社区结合实际探索实施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治理模式,让党员在身边就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服务。

  搭建体系强基础。架起由“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元红管家--党员中心户”5级“红色网格连心桥”组织架构,深入楼栋单元开展邻里纠纷化解、环境共治等服务,建立“周六有约”业主接待日制度,每季度召开议事会,及时化解居民合理诉求,做到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

  创新考评强机制。创新实施“1+6+N”红色物业机制,即1个组织引领、6项机制保障、N种模式共治,同时建立“12345”红色物业考评机制,即“一诺双评三满意四服务五联动”。针对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于具备条件的规模小区依法选举成立“红色业主委员会”,暂时不宜成立业委会的创新组建“红色物业管理委员会”,散居楼探索成立“红管家自治小组”,要求业主委员会中党员委员不低于50%,主任必须为党员,实现红色物业骨干全覆盖。

  红色文化强根基。延伸上桥社区“147”治理模式,打造老干部楼小区“润德苑”、瑞锦名邸小区“石榴籽”家园,宣传展示党员先锋、廉政文化、法治宣传、平安建设、民族团结、文明新风、家风家训、志愿服务、五社联动等治理成效,持续开展第18届社区邻居节,通过丰富的活动凝聚民心,促进邻里守望,传承红色基因。

  共驻共建强民生。扎实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创新“三亮三解一考评”的方式,(即在职党员亮身份、志愿服务亮岗位、发挥特长亮形象,认领心愿解民需、爱心捐赠解民难、深入群众解民忧,党员“点赞”投票箱进行考核),积极发动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热心居民等群众力量,共同管理小区,实现小区治理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

  下一步,胜利镇上桥社区将通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推动社区治理,积极扩展工作思路,凝聚和传承党员先锋力量,把红色基因注入物业管理中去,将各个小区打造成为管理民主、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守望相助的幸福家园,有效建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全新服务治理链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