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热点推荐

利通区认真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精雕细琢谋划人才工作

2020-03-16

2020-03-16 10:41:00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利通区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利通区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从健全人才机制、用好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认真研究谋划利通区2020年人才工作,多举措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推动利通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健全科学有效人才机制。开展人才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和调研梳理,推动各级人才政策落地见效。集中开展人才盘点工作,全面摸清利通区各类人才队伍底数和重点人才培养对象、人才缺口情况。深入各领域开展人才调研,掌握人才需求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引进、扶持和培养人才。健全完善人才遴选和选拔机制,畅通人才申报评价渠道。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和自治区具体措施,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联合农业、工信、人社等部门分领域分行业制定《利通区专业技术人才、一线人才抓重点项目责任考核办法》,用活人才资源,发挥好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二是用好用足各类人才政策。以自治区人才新政“21条”和吴忠市人才政策“20条”为统揽,落实好自治区、吴忠市《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等人才政策,最大限度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确保外地人才“引的来、能留住”,本地人才“愿意留”。做好直接参与防控工作的专家、医护人员保障和慰问工作,引导广大人才勇于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担当奉献、贡献力量。开展第二届“利通英才”暨“返乡创业之星”评选表彰工作,大力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成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围绕人才相关政策,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资金,发挥好人才资金的“拳头效应”。

  三是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培育。通过人才盘点,精准掌握现有人才缺口,制定有针对性的引才计划。坚持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通过柔性引进和本土选调相结合的方式,组建由国家、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五级人才”团队,打造利通区东部农业田园综合体、西部露地蔬菜产业示范区等5个农业产业人才小高地。建立奶牛繁育、蔬菜栽培、畜草选育、粪污资源化利用4个博士工作站和1个品牌建设工作室“四站一室”农业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宁夏大学等区内外高校的合作关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依托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等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引进和培育一批中青年高级专家。加大人才培养发展平台建设力度,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等20家以上。

  四是抓好本土人才培养激励。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管理带动型、技能服务型、乡村旅游型等本土人才培育力度。把选调生培养使用纳入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积极选派选调生参加各级各类教育培训班,不拘一格大胆使用综合素质好,有培养前途的优秀选调生。围绕现代农业、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需要,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采取田间地头实地培训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建立奶牛科技服务中心,加强奶牛养殖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员的培养强度。切实做好人才子女就学、配偶安置、生病就医、住房保障等服务。积极选送各类人才参加自治区、吴忠市“塞上英才奖”“自治区最美科技人”“吴忠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评选表彰活动,加大“利通英才”“利通工匠”等表彰力度,大力营造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利通区委组织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