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五届区委召开2021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2021-09-29

2021-09-29 10:44:00

9月29日下午,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区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套开利通区1-9月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保密委员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精神、《吴忠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通报》精神,听取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时刻用党章和党内法规规范自己、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抗牢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全面从严执纪监督,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要常抓严管、快打狠打。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生态环境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赌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污水处理站运行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认真举一反三,要聚焦环保督察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四大提升行动”等各项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针对问题找差距,自查自纠补短板,确保面上整改不留死角,点上整治没有盲区。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加,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依然较大。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补短板、调结构、促升级、提质量、增效益,确保按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重点行业、企业、项目运行调度,集中精力抓产业,着力破解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持续打好援企惠企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月度投资总量目标和具体项目细分目标,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紧盯未开工和未入库项目,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解决落实,督促项目单位加快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速度,推动项目尽快完工,全力以赴稳住投资增长基本盘。要全力释放消费潜力,要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工业数字化、城市智能化、农村信息化发展,加大工业观光、研学教育等旅游产品开发,推动传统业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