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10-22

2021-10-22 16:22:00

  10月22日晚,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宏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8次全体会议和10月2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

  会议指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事关全区防控大局,既是责任也是担当。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对表对标,查漏补缺,以最坚决、最严格、最细致、最精准的措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区政府和吴忠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扎紧防控链条,从严从快从实抓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传播。要迅速果断施策,坚决阻断传播。要围绕“医疗救治、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区域管控、核酸检测、信息发布”六个关键环节,科学施策、全力应对,严格落实区域协防措施,确保形成全区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深入开展流调筛查、加强区域管控措施,加大对封控区域人员的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生活、安全、医疗服务保障;要从严控制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管控措施,及时公布疫情防控指南,引导群众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等日常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督促工作落实,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宣传、网信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舆情研判,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压实协同责任,部门和行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