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之家

热点推荐

利通区围绕增本领促发展抓实基层干部培训

利通区委组织部2019-03-01

2019-03-01 21:38:00

  近年来,利通区围绕持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素养,紧扣干部队伍培训需求,坚持分类分层开展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抓实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打造银川都市圈和我区现代纺织、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通过邀请专家上门授课、选派干部到浙江、深圳等地开展专题培训,让干部不间断地开眼界、拓思路,增才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4.7亿元,增长6.1%。先后选派2批61名乡镇、社区干部到浙江宁波开展为期2—4周的跟班学习,回来后,跟踪落实学习成果转化项目12个,确保干部学在实处、干在前列。

  抓实干部知识结构更新。制定了《利通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鼓励干部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充电学习,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攻读全日制硕士、博士学历的,保留工资待遇,并全额报销学费;对于村干部参加继续教育学历提升班,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由财政承担60%的学费,已有125名村干部参加了专科学历提升班。同时,狠抓干部网络培训教育,全区干部结业率达到100%,各单位普遍开展宪法法律、财政金融、安全生产等方面培训。

  抓实干部基层实践锻炼。致力于让干部在艰苦环境、工作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先后选派60余名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拆迁、信访、巡察等急难险重岗位挂职锻炼,对选派到软弱涣散村担任党组织书记,一届任期内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党员干部,属一般干部的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属副科级干部的提拔为正科级干部。有计划地选派乡镇优秀干部到农牧、审计、群团等部门挂任班子副职、局长助理,新招录乡镇选调生全部下沉到村(社区)任职,组织村级后备干部每年开展不少于1个月的跟班学习,并按月发放500元误工补助,切实为基层干部助力利通区与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搭建平台。2018年,利通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27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05元,增长9.0%,并获得自治区非贫困县(区)脱贫攻坚考核优秀等次。(张建民)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