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上桥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有声势见实效

2021-05-07

2021-05-07 17:34: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上桥镇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孕育的红色精神。
      热起来掀起学习热潮,赓续红色精神该镇精心组织周二夜学活动,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为抓手,利用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基层宣讲等平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开展“党史微论坛:我学习、我推荐、 我分享”实践活动,组织各党(总)支部到盐池、固原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观摩走访,通过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实物,聆听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铸牢信念之基,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镇9个巡回指导组和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镇“红色暖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采取面对面、微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基层党员、普通群众、致富带头能手等群体中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形成上下结合、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大格局,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
      红起来创新形式载体,用活红色资源该镇在精准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全面部署开展“感党恩 颂党情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广泛运用讲授式、研讨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分期分批开展党史培训,创新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阳光上桥”微信公众号、“利通区上桥镇”官方微博突出传媒特色,同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截止目前共审签34期72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实起来:永葆为民初心,汲取红色力量该镇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入户核查低保、小区增绿养护、建设党史长廊、健康义诊服务……该镇各村(社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实施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毕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