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热点推荐

宁夏:科技团队成为战“疫”新型“作战力量”

2021-02-21

2021-02-21 15:27:00

  机器人测温、无人机消毒、大数据研判……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标志的互联网技术“各显神通”,大幅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在宁夏,科技创新团队成为战疫的新型“作战力量”,他们发挥技术优势,量身定制研发抗“疫”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在线诊疗系统,为联防联控、精准施策提供重要支撑。

  宁夏回族自治区启动一级响应后,宁夏瑞斯软件公司依托智慧综治与服务一体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研发科技创新团队的技术优势,响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应急、公安等政府部门对防疫的管控需求,加班加点投入研发,不到一周时间开发出了宁夏疫情防控核查公共服务平台、宁夏无接触式访客出入管理系统、防控疫情在线诊疗系统,并应用于银川市西夏区、灵武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信息系统支撑下,西夏区运用“大数据”台账,有力提升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肯定,并印发要求各市县借鉴。

  当前,全面复工复产战役已经打响,新一轮大规模人员流动仍然是防控疫情的关键点,如何快速有效地对政府、企业以及学校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和无接触式信息登记显得非常迫切。宁夏瑞斯软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无接触式访客出入管理系统的深化应用,访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出入登记相关信息进行操作,系统后台将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以便掌握全阶段访客流程。同时,为每位出入访客添加电子通行卡/电子通行码,后台可以对该电子通行卡/电子通行码设定时长,以便保障需要频繁出入的访客(比如第三方运维人员等)便捷操作。另外,系统开放式的应用接口,可以对接体温防疫管控,支持访客数据与体温数据的关联,对于有设备基础的委办厅局、企业和学校可以实现无感知温度监测及医学级体温监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