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

2021-05-19

2021-05-19 14:50:00

5月19日,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6月底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区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玉山指出,当前疫情再次呈现反弹趋势,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山强调,要坚决做到压实责任不松劲。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坚决落实自治区“四个不能”“四个紧”要求,立足防早、着眼防严、强化防细、真正防实,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做到紧盯问题不放松。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劲懈怠。要坚决做到监测预警不间断。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密闭性场所要严格落实入门体温检测和人流管控、通风消毒、员工监测、佩戴口罩等措施。要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不反弹。继续强化境外人员管控,落实好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三个重点环节全链条、无缝隙管理,对直接入境返利人员、在入境地集中隔离期满入利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做到“信息、查验、隔离、监管”全程闭环管理。要坚决做到应急处置不缺位。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人员队伍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储备充分的良好状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严密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处置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利人员和进口货物,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守牢疫情防线。要坚决做到疫苗接种不掉队。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制定切合实际的接种工作方案,科学精准安排和做好接种工作。区卫生健康局要加大与自治区、吴忠市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做好疫苗争取、现场组织、预防接种、处置救治等工作。各乡镇要继续加大人员摸底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和人员组织,提高群众自愿接种的主动性。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