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05-26

2021-05-26 15:03:00

5月25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周涛带队调研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相关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周涛一行前往恒昌幸福城小区、鑫鲜农贸市场、青少年校外辅导中心、利宁街至富平街秦渠段,实地查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周涛现场进行了研究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文明办暗访利通区创城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在社区、小区综合治理、垃圾分类收集、车辆停放、农贸市场综合管理、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周涛强调,对于我区的创城工作既要肯定成绩,也要认识到不足,抖擞精神再出发,全面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要提振精神,打持久战。创城是当前首要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各乡镇、各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对标对表,高标准落实测评体系要求的各项工作,力争到本月底恢复到去年验收时的创建水平,到6月中旬,基本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各单位要联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创城工作向前发展。要紧盯问题,打歼灭战。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乡镇、相关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拿出解决办法,将责任落实到位、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所有问题在5月底前全部清零。要强化宣传,打知晓战。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着力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同时政府效能办、创城办检查组等部门要严格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指导工作,严格落实检查、整改、通报、考评系统化督导机制,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的美化绿化和综合治理,做好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等工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打得更牢、落得更细,不断推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