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13次常委会议

2021-05-28

2021-05-28 09:47:00


5月27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3次常委会议,套开利通区2021年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汪洋同志调研宁夏时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常委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周涛指出,汪洋主席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肯定了宁夏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效,提出了对宁夏今后工作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确保贯彻到位、落地见效。


周涛强调,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群众收入提起来、民生短板补起来、公共服务优起来。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重点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活动等方式,制定计划,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维护宗教领域和顺平静。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在依法“管”上下功夫,让宗教治理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切实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周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涛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确保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锻造坚强组织体系,着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要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抓手,持续深化拓展“六项行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着力提高集中换届质量。要树好导向、配强班子、严明纪律,切实把事业最需要的干部、最合适的干部用在其时、用适其位。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加强调度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等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巡察方案》及其他事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