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33次常委会议

2021-09-17

2021-09-17 10:34:00

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33次常委会议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吴忠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曾经为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革命战争年代,他们南征北战、出生入死,为民族独立解放和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和平建设时期,他们戍边卫国、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人民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强后盾。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待褒奖、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和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全过程,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解决退役军人的困难作为工作重点,全力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精细精准落实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突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新水平。要落实优抚褒扬政策,进一步完善优抚对象的优待政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解决退役军人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落实好退役军人养老、医疗等政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起关心国防事业、关爱军人军属,关怀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树牢“分内事”“一盘棋”思想,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增强合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等学习宣传活动,宣扬优秀退役军人和爱国拥军模范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审定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研究审定《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