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五届区委召开2021年第2次常委会议

2021-10-11

2021-10-11 10:47:00

10月11日晚,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区委2021年第2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定关于政协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推荐提名建议人选有关事宜、关于召开利通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关于在全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听取1-9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召开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按照陈润儿书记的讲话要求和自治区全会的安排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推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社会建设等方面向此聚焦,推动利通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宣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会、领导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泛开展“五项特色教育”“社区邻居节”等活动,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引导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团结奋进的精神纽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深化“创建+”模式,打造“石榴花开、圆梦利通”工作品牌,选树一批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示范点, 推动创建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迈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 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在民族工作上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努力形成具有利通特色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工作方法和模式,引导各族群众依法参与公共事务管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