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2021-11-14

2021-11-14 08:51:00

11月14日上午,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区委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锚定方向、把握动向、校准航向。要充分认识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充分认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创造的重大成就,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团结一心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要准确把握建党百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坚持党的领导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坚持人民至上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从坚持自我革命中锤炼初心和使命,接续奋斗、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决响应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专题,采取读书班、学习班、研讨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研、准确把握。要注重延伸覆盖,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注重统筹结合,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年终收尾、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担当抓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党内监督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有关事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