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政协利通区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1-16

2021-11-16 08:54:00

  1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吴忠市红宝宾馆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203人,实到委员173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吴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宋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金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四届区政协主席赵峰,以及利通区委、人大、政府、四届区政协全体领导,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区、市驻利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周忠德主持。

  会上,赵峰同志代表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组织和带领全体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自觉维护核心,竭诚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以五年来5个“坚持”、5个“新”总结了四届区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汇智聚力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坚持聚焦民生民意,在体现政协特色、提升履职质量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发挥各方作用、凝聚奋进正能量上不断形成新格局;坚持固本强基,在提高履职能力、推进工作落实上不断干出新样子。针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从五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以增进思想共识为“主轴”,做到深学笃行、维护核心;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主线”,做到发挥优势、紧扣中心;以惠及民生福祉为“主业”,做到关注民生、贴近民心;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做到传播共识、凝聚人心;以加强党建引领为“主责”,做到强基固本、担当用心。

  会上,四届区政协副主席李娟清向大会作了区政协第四届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1131件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委员满意率100%,为助推利通发展和重点工作发挥了突出作用。

  区委书记陈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届区政协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中找准新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