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1-17

2021-11-17 08:56:00

11月17日,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红宝宾馆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政府代理区长宋喜,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其他领导,全体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会议。

宋喜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安排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利通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脱贫攻坚的时代考题、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下,在自治区、吴忠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区四届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利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们接续奋斗、稳中求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精准发力、加快转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统筹融合、协调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标本兼治、精心呵护,生态环境稳步向好;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持续释放;紧盯短板、倾力投入,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夯基固本、共建共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将聚焦区委确定的“六区”“七新”目标要求,以科学的理念引领发展,以精准的措施推进发展,全力以赴把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一是坚定不移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出“利通路径”。二是坚定不移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构建新时代城乡发展新格局上打造“利通样板”。三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创造“利通经验”。四是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在塑造生态文明新优势上厚植“利通底色”。五是坚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书写“利通答卷”。六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形成“利通模式”。

报告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扩投资,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更实举措抓产业、强实体,增创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更快步伐抓统筹、促融合,开创城乡发展新局面;以更大决心抓生态、重保护,实现环境质量新提升;以更高标准抓民生、增福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以更高水平抓治理、保和谐,展现平安利通新形象。

会议还审查了《吴忠市利通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吴忠市利通区2021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以“冲刺”的姿态埋头苦干,以“赶考”的状态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