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1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2021-12-09

2021-12-09 09:06:00

12月9日下午,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区委2021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关于政协第六届吴忠市委员会委员拟推荐初步人选有关事宜和《吴忠市利通区关于深化市辖区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宗教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我区宗教工作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做好新时代利通区宗教工作,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要深入学习领会,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党员干部这个主体、宗教人士这个重点。要完善一套机制,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配合协作,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新时代利通区宗教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目前防控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外防输入丝毫不能放松。当前,利通区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总体转入常态化阶段,但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要优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统筹考虑疫情防控与学生返乡的安排,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对假期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建立免疫屏障。要强化担当,把工作责任压实,实现疫情网格防控的精细化。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严格落实各乡镇的属地责任、各部门的主管责任、各专班的工作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利通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河湖长制、最严格的水资源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其他相关事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