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移民村产业培育发展工作

2022-03-21

2022-03-21 09:05:00

321日下午,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调研扁担沟镇移民村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抓好特色产业培育,积极创新联农带农机制,持续提升移民收入水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扁担沟镇同利村,一座座新建的钢架拱棚排列整齐,鳞次栉比。陈宏通过和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麒麟西瓜和钢葱种植整体规划及种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解,陈宏要求,要发挥好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积极探索企业带动农户、合作社引领散户发展模式,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充分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不断增加移民群众收入。

来到扁担沟移民肉牛养殖基地,陈宏详细了解、查看养殖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引导更多村民参与肉牛养殖,扩大受益覆盖面,助力移民群众增产增收。要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就业帮扶,切实让产业发展成为移民群众稳定增收的源头活水。要全力做好科学养殖、疫病防治、生态环保等工作,不断促进养殖基地快速健康发展,提高肉牛生态养殖水平。相关部门要统筹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好供电、供水等配套工作,促进我区生态养殖产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

陈宏一行还调研了利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情况、渔光湖村温棚改造情况。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金峰,区领导马泰、王贻宁、邵天平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