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5-17

2022-05-17 09:33:00

51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城乡危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上求实效,聚焦不同青年群体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不同领域、不同群体青年中入脑入心入行。要在组织动员青年建功上下真功,各团组织要围绕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增长点,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和贡献度。要发挥好利通区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真正把各项政策、各个项目落到实处,让党的温暖切实能够传递给青年。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优农业品牌,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打好公共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组合拳,讲好利通品牌故事,聚焦农业多种功能扩展,乡村多元价值开发,大力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休闲农业转型升级。要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的、促进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落到地上、从实验室走到农田里,切实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提升乡村宜居宜业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全面整治,坚持并推广已有的“笑脸积分制”、村级环境卫生监督小组等考评制度,引导群众经常性开展房前屋后、屋里屋外卫生清理,让庭院、村庄美起来。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组织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持续抓好“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严格落实市委农村党建“16条”意见,探索开展“一乡一典型、一村一示范’活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围绕本次排查的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拉网式、全方位、立体化督查排查,精准识别,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确保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隐患不反弹。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继续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细化分类整治措施,通过维护加固、拆除重建等工程措施,彻底消除隐患。要积极探索农房建设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农村房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住房“长治久安”。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