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3次会议

2022-05-24

2022-05-24 09:36:00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问题整改、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问题排查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整改,补齐短板,针对14个方面57个问题,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全面解决同类同性质问题。要摸清底数,细化台账,相关行业部门要对所有排查户的教育、医疗、住房、饮水、收入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分类明细台账,确保符合条件的“应排尽排、一户不漏”。要制定措施,精准帮扶,根据入户排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农户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采取“一户一方案”,涉及行业部门的问题,要逐项列入清单,从社会帮扶和产业帮扶上考虑,找准问题根源,制定可持续提升的帮扶措施,拓展群众收入来源,切实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逐步消除风险,避免“一保了之”“一兜了之”的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决扛牢扛实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抓好政策衔接,强化产业振兴,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