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8-05

2023-08-05 21:51:00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区委2023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陕西汉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吴忠市暗访督察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通报等内容,听取了利通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的工作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提前做足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实现防汛救灾“全覆盖”,要树牢风险意识,确保防汛保障“备得全”,要强化责任担当,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进一步凝聚起保障安全度汛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暗访督查通报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出学习计划,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切实将“1+37+8”系列文件学懂弄通,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理论基础。要精准对标对表,对照自治区、吴忠市“四防”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排查、较真碰硬抓整治,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广泛宣传教育,统筹用好各种宣传资源和媒体矩阵,集约高效地推出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构建安全生产“大宣传”格局。要抓紧时间迅速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