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9-15

2023-09-15 20:49:00

915日,利通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吴忠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利通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马宇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泰主持会议。
马宇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自治区总结部署会议要求,精准把握目标要求,注重分类分级施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将认真完成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巡回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切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推动利通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宏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怎么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定下了调子。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陈宏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一根本任务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具体目标;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部署要求,严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利通区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智慧,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梳理问题、排查难题,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常态长效。
陈宏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阐释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分类指导,持续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和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的检查、指导和调度,真正做到督在关键、查在要害、导在实处,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利通区全体在职处级干部,四办、区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政府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